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副市长称不会取消公交月票 将推行IC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新京报报道,昨天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在公交集团新车交接仪式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将不会取消公交月票,明年上半年公交IC卡开始推行,以取代现在的纸板月票。同时,50辆分别能容纳300名乘客的超大容量公交车,也将于下月在长安街上亮相。

  吉林表示:“北京将不会取消月票,将推行IC卡,以取代现在的纸板月票。”吉林说
,目前推行IC卡的准备工作做得差不多了,地铁、公交正在装机器调试。今年年内,尚无法完成全部工作,推行公交IC卡的工作,估计要到明年上半年,因为还有许多技术工作要处理。

  针对月票改革方案,吉林说,目前方案尚未最后敲定,月票方案中有对老年人、学生实行优惠的考虑,相关的方案还在最后论证。

  同时,

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的改造,将到2007年底全部完成。明年将可能在地铁1、2号线采取手持刷卡的方式检票,相关方案仍在论证。(刘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