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储局储备铜销售六千六百多吨流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备受业内瞩目的国家物资储备局2万吨国家储备铜公开竞价销售23上午在北京结束。与16日举行竞价销售结果不同的是,受国内外铜价大幅下挫的影响,有6629.223吨因无人竞买而流拍。

  据参加竞价销售的一企业介绍,这次参加竞买的企业至少在50家以上,浙江、江苏等国内一些大的用铜企业和电缆企业都参加了此次竞拍。竞拍的最低价在37300元~37500元,

企业最高买价为38500元。

  国内外铜价出现大幅下挫

  业内人士分析,将近三分之一数量的铜流拍,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昨天和今天国内外铜价大幅下挫,铜价出现走低趋势。22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月期货铜价格收报4110美元,较前一天大跌了105美元。23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铜期货也大幅下挫,铜0601上午一开盘就下跌了950元,最多时下跌1470元。23日长江现货市场报价为37900元~38200元,较昨日下跌了700元~800元。

  二是国储局竞价销售的底价过高。本次竞拍底价最低在37300元,多数竞买价格在37600元左右,与今天现货市场的价格相差无几,对企业吸引力不大。

  参加竞价销售的一家湖北企业认为,将近三分之一的数量的铜流拍说明国内铜供应还是非常充足的,中国铜供应紧张不过是国际基金和一些贸易商为了抬高铜价而散布的谣言。由于铜价长期高位运行,国内电缆和铜加工企业早就亏损了,但为了维持合同和信誉才继续生产。

  很多参加此次会议的企业呼吁,国储局今后还要加大竞价销售的数量和力度,打击国内一些有外资背景的贸易商囤积居奇,争夺国际铜价的定价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