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18岁市长第一天做些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32 每日新报

  11月 21日,塞申斯(中)主持他就任后的第一次市议会会议。新华社发

  稚气未脱的美国高中生迈克尔·塞申斯当选美国密歇根州希尔斯代尔市市长之事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全球的媒体纷纷报道其传奇般的经历和为人。那么,这位高中生市长上任第一天都忙啥呢?

  宣誓就职很忙穷于应对“粉丝”记者据美国《托莱多锋刃报》 23日披露, 11月 21日晚,密歇根州希尔斯代尔市万人空巷, 18岁高中生迈克尔·塞申斯正式宣誓就职,成为一市之长。这一天被该市永远铭记,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市长横空出世、走马上任。

  当晚,希尔斯代尔市议会大厅前挤满了前来观看的人群,大厅前灯火辉煌。塞申斯就读的希尔斯代尔中学校乐队奏着校歌由学校一路游行至议会大厅前,为塞申斯就职助威。塞申斯的“粉丝”和支持者们也赶到现场,他们中的许多都是他的同龄人。

  议会大厅前闪光灯频频闪烁,来自俄罗斯、日本、西班牙等世界各国的记者们纷纷前来捧场,用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记录下历史的一幕。

  面对欢呼的人群,塞申斯异常激动:“太意外了,有这么多人,太疯狂了!”塞申斯一时有感而发,真诚感谢支持他的父母、亲人和朋友。“很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成为希尔斯代尔市的市长,我已经做好准备为每一位市民、为你们服务。”

  经验不足紧张宣誓仪式连犯两错在议会大楼门前短暂停留后,集会的人们拥着塞申斯步入楼上的议会大厅中, 20点整开始就职宣誓仪式。

  塞申斯略微稳定情绪后稳定步上台前。身着淡蓝色衬衫、系着黄色领带的他在闪光灯下显得格外清新,伴着脸上谦虚而迷人的微笑,在助理派克·海因斯先生的指示下,塞申斯举起右手郑重宣誓。

  到底是初出茅庐,一个小时的宣誓仪式暨媒体见面会上,塞申斯连犯两错———第一个是他竟忘了安排人做会议记录,还是在海因斯先生的提醒下才赶紧补上。几分钟后,在宣读市长选举委员会致来的贺信时,塞申斯又将致信人的名字念错了。塞申斯感到有些难为情,海因斯先生忙着替他打圆场。

  尽管显得有些困难和稚嫩,塞申斯总算顺利结束了就职仪式。实际上,这两个小错误无关紧要,许多市民和政客早料到小市长可能会有些不顺利,毕竟他年龄太小了,大家都宽容地理解了他。

  市商业委员会主席卡里·多蒂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 11月 8日大选结果公布后,她几乎每天都接到世界各地询问新市长情况的电话,火爆程度难以置信。“是啊,他毕竟只是一个 18岁的高中生,而且是以候补候选人的身份参加竞选,有这样的结果实在难得。”市民黛比·洛米克也由衷感叹:“太不可思议了,太不可思议了,他一定会创造奇迹,他一定会干的很好。”

  狗仔队瞄上市长上任第一天要考代数塞申斯一夜成名,成为风靡全美的新闻人物。 11月 8日选举结果揭晓后,他在父母的陪伴下前往纽约、洛杉矶开始巡回游历。

  对于儿子的表现,母亲洛丽由衷地欣慰。“他的当选打破了原来家庭的平静,现在我感到很累。但是他却依然充满活力,我们都支持他。”为了帮助儿子,洛丽还向单位告假,陪伴儿子度过就任之初最艰难的时刻。

  塞申斯成为全美报纸的头条,成为《今日美国》的耀眼新星,更有诸多“狗仔”还前往希尔斯代尔市,狂挖不为人知的猛料。

  塞申斯最爱看的电影是《忠奸人》( Donnie Bras c o),他爱吃鸡肉,最爱蓝色,热爱运动,喜欢和朋友们一起玩耍。这学期塞申斯将花大力期主攻《政治学》。

  由于还在上学,今后的时间安排将是个大难题。塞申斯说他不会耽误上课时间,只是所有课余时间都会用在处理全市事务方面。他打算每天早上 7点 20起去学校上课,从下午 3点课程结束至 6点,他都专心处理市政公务。塞申斯还打算将卧室改为办公室,既节省时间又方便。根据狗仔队的成果, 11月 22日上任第一天,小市长大清早就得背起书包去学校参加代数考试。不知刚刚忙完就职仪式的他是否已将功课温习好。

  老政客颇为担忧议员组建智囊团相助不过,塞申斯的当选也令希尔斯代尔市的老政客们颇为担忧,这个毛头小子如何扛起市长重担?

  市政府的提姆·沃格勒对塞申斯的当选心存担忧,不过为了全市利益考虑,他愿意拉塞申斯一把。“说实话,我觉得他当市长根本得不到保证。我不是玩弄权力,只是我觉得他年龄实在太小,很多事情缺乏经验。我知道,市议会将尽量帮助他。”

  议员玛丽·安·马克里奇同意沃格勒的看法。“我与塞申斯交谈过几次,我发现其实塞申斯对于未来如何干一点想法也没有,不过他倒是一个敢想敢做、思维超前的孩子。我想,他应该会做得很好,我们会尽力帮助他。”

  31岁的年轻议员苏珊·米切尔为塞申斯叫好,而且鼓励他大胆走下去。“四年前我来到议会,当时也是什么都不知道,可现在呢?课堂里学的和现实生活中的总有差距,我想,无论如何,对塞申斯来说这是一个机遇和挑战。”

  据悉,目前希尔斯代尔市议会议员们已经决定扶助这位小市长坐稳市长交椅,大家将坚定地站在他身后帮助他,为他出谋划策。

  支持塞申斯的选民都理直气壮地表示,塞申斯年轻有活力,让他们看到了希望和激情,他们相信这样的市长更能体谅人民。而塞申斯的同龄人更是坚定地支持他:“他也是小孩,当了市长后肯定会为青少年的利益着想。”

  据悉,希尔斯代尔市只有人口 9000人,是个小市。担任市长后,塞申斯的年薪只有 3600美元却要一人管 9000人,而且是上学做官两头忙,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新报北京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