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缘何出现高中生小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32 每日新报

  美国历史上不乏年轻人成功当上市长的例子。 2002年 1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杰佛里·丹克尔,在 19岁差一个月的时候,当选为蒙特卡尔本市( MountCarbon)市长。为什么美国制度会造就出小市长?

  首先,美国在选拔人才上,有一个灵活的人才选拔机制,不受陈规陋习的影响,人们不会计较对方是 80岁的老人还是 20岁的孩子,只要够资格、有想法都行。

  其次,家长对孩子教育模式与众不同。美国的孩子极少娇生惯养,大人们会像对待成年人一样对待孩子,注重他们的想法,这样美国的孩子从小就独立有思想,懂得自己责任,很多孩子看起来都像“小大人”,愿意承担责任。

  第三,美国的教育体制更务实。美国的学校对学生管制相对较松,不会把学生成天关在校园里苦学书本知识,拼命要求学生考试拿高分。相反,老师常常鼓励学习多走出去参加社会实践,接触真实的社会,这样孩子们更能全面地把握社会,认识现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