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路下村:口袋脑袋一起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文燕黄剑跃

  宁波晚报讯这几天,余姚市泗门镇小路下村精神文明办公室专职干部王辉特别忙,由他创办的打工者网站———“星光·外面的世界网”正在进行改版。10多年打工的艰难生涯,使原籍安徽的王辉来小路下村后一直想为打工者办一个自己的网站。去年,他的想法得到了小路下村委的支持,投入1万元建起了这个网站。

  王辉的经历足见小路下村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视。村委书记崔登来说:“小路下村有一个响亮的口号:口袋脑袋一起富,物质精神两手抓。”今年10月,小路下村被授予首批“全国文明村”称号。

  1985年,地处余姚西北部的小路下村办起了一家小电线厂。如今,这个曾经毫不起眼的家庭作坊式小厂已经发展壮大成为拥有38家分公司的宁波云环集团。2004年,全村实现社会总产值18亿元,人均收入1.3万元。经济发展为小路下村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抓好精神文明工作,小路下村率先建成了全国惟一一个村级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此外,小路下村还创办了全省首个村级党校、一个党员服务咨询中心、六个党员家庭教育活动点、1000只家庭广播、每月发行量1500份的《清风》月刊。从2002年下半年起,村里相继建造了三座公园,其中文化公园位于村中心位置,占地近50亩,设有图书室、器乐室、文化广场、乒乓室等设施,是余姚市档次最高的村级公园。有了这么多良好的舞台,小路下村里的文化活动也逐渐丰富多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