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国际计算机会议开幕 议题主要集中四大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3日电(记者苏晓)为期两天的“香港国际计算机会议2005”23日在此间开幕,500多名香港及亚太区业内人士聚集一堂,探讨信息科技在企业增值及推动知识型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

  这项每年一度的盛会由香港计算机学会主办。今年主题为“推动知识型经济,信息科技创价值”,集中探讨信息科技如何协助企业提升竞争能力,以便在增长迅速的香港、珠三

角和内地市场把握商机。

  香港特区政府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在出席开幕式时表示,特区政府致力加强香港作为世界级服务供货商的地位,与今年大会主题关系十分贴切。为达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同时推动个人和企业用户在业务、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善用信息科技,以提升效率和生产力。

  香港计算机学会会长李惠光表示,我们珍惜每一个推动信息科技普及的机会,故此我们致力提供平台,让香港信息科技业界及亚洲区内的同业,可以通过信息科技论坛和会议交流最佳的信息科技应用情况。香港国际计算机会议2005让我们再次成为亚洲区内的信息科技联络枢纽,与业界人士探讨信息科技如何塑造和改变我们的生活。

  会议筹委会主席周文耀表示,随着本地经济继续增长,以及珠三角及内地的商机不断涌现,使香港作为中国与世界之间的桥梁时可以获得有利条件。

  今年会议议题主要集中在4大领域:政府和公共界别、银行及金融、物流、以及旅游及游戏娱乐。这4大行业均被公认为最迅速和有效地运用信息科技提升价值的行业。

  这次大会还邀请了多位在公共及私人界别举足轻重的国际级学者,他们将在为期两天的盛会中通过多个全体聚会及分组讨论时段,分享信息科技的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