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小龙铜像安家香港“星光大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小龙铜像安家香港“星光大道”(图)

  李小龙出生在美国,孩童时代移居香港,他大多数电影都在香港拍摄和制作。1973年,32岁的李小龙去世。今年年初,他被评为“中国电影世纪明星”。香港的李小龙影迷俱乐部多年来一直希望建造一座李小龙博物馆。图为曹崇恩教授在制作李小龙铜像。

  据新华社香港讯 由内地著名雕塑家曹崇恩创作的李小龙铜像,前晚已运抵香港,并于昨日在位于九龙的“星光大道”正式动工安置。

  据铜像设计制作者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曹崇恩透露,整个铜像高2.5米,其中主像高两米,采用紫铜铸造,重量超过500公斤,底部则采用重达两吨半的不规则花岗岩,以衬托出塑像的阳刚气息。考虑到星光大道临海的环境,铜像的铸造过程中还特地加入少量锌锰,以避免容易受到海风腐蚀。

  铜像基本保留了设计中的截拳道手势造型,作者对人物的衣纹作了小改动,以使李小龙的形象更鲜活。整个铜像从设计到最终浇灌成型,用了近5个月的时间。灌注期间,香港插画大师阮大勇、计算机动画大师马富强等频繁来往穗港两地,与作者一起讨论如何让李小龙铜像更逼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