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湖北香港周”将在武汉举行 促全方位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23日电(记者魏梦佳、戴劲松)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聂德权23日在此间宣布,为促进内地和香港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2005湖北香港周”将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在武汉举行。

  这次香港周是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第三阶段于10月18日签订以来香港政府在内地举办的第一个大型推广活动。

  据介绍,这次“湖北香港周”活动内容包括鄂港投资环境介绍及工商企业、法律、专业服务、旅游等多方面的研讨交流会,并安排相关参观考察。此外,港方还将举办大型展览会,展示香港最新的情况和产品。来自香港相关业界的约200名代表将出席这项活动。

  鄂港两地经济存在着很强的互补性,近些年经贸交流密切。2004年,香港是湖北第三大贸易伙伴,总贸易额5.87亿美元,约占全省贸易总额的8.7%。同时,香港也是湖北第二大外来投资者,约占全省外商投资总额的24.4%。

  聂德权表示,这次活动将提供一个相互了解的平台,并通过双方专家和企业家的交流,共同开拓合作机会。

  湖北省港澳办主任骆新华说:“这次活动既是鄂港两地企业、政府增进了解的良好平台,又是促进双方企业加强合作的有力推动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