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广州三建老总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毕征通讯员穗法宣)手中的工程发包权给原广州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伍尚明带来了“滚滚财源”。仅将手中的两单广州大学城建设相关工程发包给其他建筑公司,这位“伍总”就换来了30万元的“答谢费”外加一辆Polo轿车,同时也为自己换来了四年半的铁窗生涯。

  想要买车包工头立刻“借款”10万

  现年49岁的伍尚明被捕前负责广州三建公司的全面工作,掌控着发包工程、划拨工程款、工程结算等事务的决定审批权。2003年11月,某冶金建设公司的田某从三建公司承包了大学城挖土方工程后,为“表示答谢并早日收到工程进度款”,先后分两次给伍尚明送去了共计30万元的“好处费”,伍欣然笑纳。同年,伍尚明还将另一单大学城建设工程发包给了潮阳某建筑公司的郑某,事后,伍向郑流露出了欲购一辆私家轿车,心领神会的郑旋即奉上了10万元。伍尚明随后购买了一辆Polo小轿车。伍尚明事发后辩称这10万元只是“借款”,但郑某的证言显示,“伍既没有打借据,也没有钱还给我,我也没打算要伍还钱”。另据查,2004年春节前后,伍尚明还收受了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教师公寓工程承包人魏某4万元贿款以及价值4480元的三星手机1部;从广州三建承包到小谷围地铁站工程项目的解某也曾向伍贿送了1.1万元“感谢费”。

  今年8月,原东山区法院一审认定,伍尚明身为国有企业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达45.5万元,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其自首并退赃,故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伍不服提出上诉,广州中院二审后于日前维持了原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