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香港成立落实“安排”市场准入协调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3日电(记者苏晓 白冰)为协助港商充分利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安排”)的优势拓展广州市场,穗港双方23日在香港签署合作备忘录,成立“穗港落实‘安排’市场准入协调小组”,并将于11月下旬开始运作。

  “穗港落实‘安排’市场准入协调小组”由两地政府部门及商会组成,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局长萧振宇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黄锦辉分别担任双方组长,具体工作由广

州市外经贸局及香港贸易发展局牵头。

  萧振宇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说,穗港落实“安排”市场准入协调小组是香港贸发局与内地城市组建的第一个协调机构。两地建立常规化的“安排”协调机制,显示出穗港两地在“安排”框架下经贸关系更加紧密,也有利于两地经济的融合和共赢发展。

  黄锦辉说,协调小组的日常工作是以个案转介、定期会议及双方指派专责协调员的形式,协助港商解决在办理企业审批及个体户申请时遇到的困难。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机制,将更多的香港服务业公司引入广州,推动广州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截至10月底,香港特区政府已经批出8824项“安排”之下的香港原产地证书。头5类产品分别为纺织及成衣;药用及护理用品;食品及饮品;塑胶制品;以及纸品和印刷品。

  服务业方面,香港已经批出了879项“安排”之下的香港服务提供者证书,头5类服务是:运输物流;分销;广告;建筑及工程;管理咨询和会展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