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灰霾笼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灰霾笼城

  图为昨天下午,在琴桥上往兴宁桥那边看,就已经感觉模糊不清了。记者张海华

  宁波晚报讯最近两三天,甬城一早就被轻雾笼罩,而且这“雾”一直到傍晚都不会消散,天空整天都是灰蒙蒙的,经常在户外活动的人容易感觉喉咙不适。记者昨天下午从市

气象台了解到,这“雾”其实是一种灰霾天气,是空气污染程度加重的表现。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庞宝兴介绍,雾是空气中的微细颗粒与水汽的结合体,太阳一出来就很容易散去;而霾则以细小灰尘为主。最近几天,宁波持续多云或晴朗的天气,空气中湿度很快降低,加上风力又小,飘扬起来的灰尘不容易扩散,就容易形成阴霾天。

  实测表明,昨天宁波空气污染指数超过了100,属于轻微污染。专家提醒,灰霾中的灰粒上粘着不少有害物质,对呼吸系统不利,因此,大家应该减少早锻炼等户外活动。

  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宁波天气比较晴朗;气温与前几天差不多,高于常年同期水平,但早晚温差可达1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