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哑火红魔”“命悬一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哑火红魔”“命悬一线”(图)

  尽管鲁尼十分勇猛,但“红魔”本场比赛始终难以撕破“黄色潜水艇”的防线。

  

“哑火红魔”“命悬一线”(图)

  曼联球迷打出标语怀念刚刚被俱乐部解约的基恩。

  “基恩,1993年~2005年,红色传奇”。这条醒目的标语成为当晚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最让人感慨的一道风景。但可惜的是,“红魔”曼联无法打破比利亚雷亚尔的“铁桶阵”。一场沉闷的0比0,曼联已经被逼上“绝路”。如果在小组赛最后一役不能客场击败本菲卡的话,曼联极有可能面临1994年~1995年赛季以来首次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便被淘汰的噩梦,由此而导致的直接经济损失将高达1500万英镑。

  “红魔”难破对手“铁桶阵”

  上周末曼联突然宣布与队长基恩解约的决定掀起了轩然大波,以至于在本场比赛之前外界围绕曼联更多的话题不是出线而是基恩。对此弗格森不得不作出回应:“对于长时间执掌俱乐部的主教练来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看到伟大的球员渐渐衰老。可是你必须尽快作出反应,因为我们目标远大,队伍不可能永远是1999年时的样子。”弗格森赛前的态度表明他并不认为基恩的被抛弃与欧洲冠军联赛的小组出线有什么直接联系。毕竟在上周末英超赛场上,他们的射手范尼重新爆发出可怕的攻击力,加上本场比赛又是主场作战,对手又缺少了里克尔梅和弗兰等主力,弗格森认为自己没有任何理由不能取得一场胜利。

  但弗格森显然低估了“黄色潜水艇”的防守能量,从上赛季开始比利亚雷亚尔在18场欧洲赛场的比赛中仅负1场。确实,在比赛中曼联无论从气势还是进攻技术指标都远胜于对手,但全场11次射门却仅有2次射正。上半场曼联除了控球时间占优外,并没有能够创造出任何得分的机会。下半场,为了打破对手索林和塞纳的“中场防御墙”,弗格森用朴智星换下了弗莱彻,但“红魔”依然破门乏术。第67分钟,布朗边路传出好球,可惜克·罗纳尔多却在离门咫尺处将球顶偏。当弗格森赛后自认为“冒险式”地换上萨哈后,曼联在最后5分钟掀起一次进攻高潮,但鲁尼和范尼的轮番射门却始终无法把球送入对方球门。

  刚刚伤愈复出的加里·内维尔相当郁闷地度过了他的第100场欧洲赛事。0比0的结局让曼联球迷相当不满,他们在赛后又开始高唱起“只有一个基恩”的歌曲。而弗格森也对这场平局无可奈何,赛后他把结果归咎于运气不佳,他甚至埋怨起意大利主裁判只给了他们3分钟的补时。虽然弗格森还是强硬地为他的攻击手们辩护,但事实表明,在过去8场正式的欧洲冠军联赛中,“红魔”已经足足有7场没有取得过进球了!

  最后一轮将面临“生死战”

  事实上,“不进球”的怪圈不仅出现在曼联身上,而且是困扰曼联所在小组的通病。5轮过后D组所在的4支球队总共才打进8球,在全部8个小组中垫底。该组目前排名最后的本菲卡居然以3个进球成为该组进球最多的队伍。

  目前该组4支球队都有机会在最后一轮出线。最后一轮作客里斯本,曼联如果能够击败本菲卡,那么曼联将肯定出线,至于是第一还是第二则要视乎里尔和比利亚雷亚尔之间的结果。反之,一旦曼联作客输球,那么无论另一场比赛结果如何,曼联将肯定被淘汰。

  如果曼联战平本菲卡,那么情况将比较复杂。第一,假设比利亚雷亚尔击败里尔,那么比利亚雷亚尔和曼联出线;第二,假设比利亚雷亚尔打平里尔,那么比利亚雷亚尔先出线,曼联和里尔同积7分,但曼联却因为相互胜负关系不如里尔而被淘汰(里尔两回合总计1比0胜曼联);第三,假设里尔击败比利亚雷亚尔,那么里尔首先出线,曼联和比利亚雷亚尔同积7分,胜负关系相同(两场均为0比0),需要比较总净胜球和总进球数。在这个前提下,如果比利亚雷亚尔最后一轮输2球或更多,则曼联出线;如果比利亚雷亚尔只输1球,则两者需要进一步比较总进球数。而如果以上一切因素都出现持平的情况,则要比较两支球队在过去5个赛季的欧洲赛场成绩(而不是抽签或进行加赛),这样曼联将压过比利亚雷亚尔出线。

  可见,最后一轮客战本菲卡对曼联而言是一场真正的“生死战”。虽然出线形势险峻,但“红魔”仍可将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本报记者张喆

  

“哑火红魔”“命悬一线”(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