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湖南第七届农博会签约51.1亿 24日落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56 红网

  

中国湖南第七届农博会签约51.1亿24日落下帷幕

  (尽管是农博会最后一天,依然有许多市民前来购物)

  红网长沙11月24日讯(记者 李慧芳 摄影 刘怡斌)历时一周的中国·湖南第七届(国际)农博会,满载着丰硕的成果,今日圆满落下帷幕。据统计,本届农博会参展参会人数

高达70.5万人次,实现合同签约金额51.1亿元,现金交易额2.42亿元。

  本届农博会是接轨国际的“桥梁”,张扬绿色的“盛宴”。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等领导以及国家农业部、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亲临展会现场指导。德国、瑞士、比利时、波黑、喀麦隆、加拿大、俄罗斯、阿根廷、越南、几内亚等10多个国家的外交使节出席了开幕式和系列经贸活动。

  在本届农博会上,首次融入了“9+2”泛珠三角区域及武汉经济协作区的概念,“市长联席会议”30多位市长以及四川、云南昆明、广东清远等省市的党政代表团参加了展会活动;开幕式上首次唱响了农博会会歌《收获》,国内影响进一步扩大。同时,展会的国际性得到进一步体现,非洲贝宁的TATA公司作为采购商与湖南三利茶叶进出口公司签下了75万美元的合同。台湾省首次组织水果、农副产品、农业生产资料等亮相农博会,成为本届农博会最大的亮点之一。

  

中国湖南第七届农博会签约51.1亿24日落下帷幕

  (湘西民族风情在农博会上倍受青睐)

  本届农博会是一届形式创新、内涵丰富的盛会,展位布局、活动内容、展会服务相比以前都更新,并邀请了一批上规模的农产品批零商,与参展商进行对口洽谈,增强了展会的洽谈实效。围绕农业产业化这一主旋律,立足服务“三农”,着力为省内外、国内外政府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提供有效的交流交易平台。这次盛会引导了一批龙头企业利用国内与国际市场平台,扩大了农产品的销售,从而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过这一平台,湖南农业走向了世界,世界了解了湖南农业。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