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欺诈暴利充斥岛城发廊 吉林美发师自曝宰客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36 青岛新闻网

  烫一次头发的成本本来只有几十元,却让你“心甘情愿”地掏出近

  千元!欺诈、暴利充斥岛城发廊———美发师自曝宰客黑幕

  去美发店花800元烫发,店方给你用的可能是成本100多元的烫发水,更可怕的是,这100元的烫发水可能和花200元烫发用的是同一瓶仅值40元的材料!而这一切,全凭理发师

能言善辩的一张嘴来“诱导”!这就是一个从事发艺行业3年的青年退出行业时自曝的内幕。

  来青岛从事理发师职业、辗转10余家发廊的吉林小伙子陈力目前已感到心灰意冷。由于不善于诱导顾客消费,良心上不断受到谴责,他总是拿着发廊里最少的收入。昨天,陈力决定退出这个行业,并曝出这个行业内部分发廊欺诈消费者的种种手段,现在的美发店主要靠药水和用料来赚钱。做一次头发少则一两百元,多则上千元,这个钱大多没花在美发成本上,而是花在不明不白的药水上了。

  黑招一偷梁换柱大玩掉包

  陈力告诉记者,碰到独自一人前去消费的顾客,他们就会极力推荐一些对头发伤害较小、价位比较高的药水供顾客选择。如果顾客选定在烫发时用好的药水,就由一位店员把顾客带去一边洗头,另一名理发师则趁这个空当,将一些价格低的、品质差的药水倒好,让顾客用这种药水,但仍旧按高价位药水的标准收费。而大部分顾客不会注意到这中间的差异。

  黑招二指鹿为马以次充好

  陈力反映说,现在美发行业的管理非常混乱,大部分发廊在接待顾客后,不是先问顾客用什么牌子的药水,而是先问顾客用多少价位的药水。如果顾客选择500元价位的药水,理发师可能拿出来实际价格只有100元的药水让顾客观看,除非比较有经验的顾客,其他人是不能辨别药水好坏的。理发师会郑重其事地把药水交给顾客保管,实际上在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指鹿为马”了。

  他说,从事美发行业的人出走自立门户的特别多,主要原因是发廊的暴利刺激了它的每一个从业者。

  黑招三瞒天过海暴利惊人

  发廊里的药水大部分是“外国货”,包装上都是密密麻麻的外文,实际上都是从高密路进来的普通货甚至伪劣产品。有些药水的外包装底部有几行小字显示厂家、生产许可证号等可以看出国产货的影子,这些药水实际上都是南方小厂生产的普通药水,撕下标签,经过“精心设计”后就变成了“进口货”。由于大部分人看不懂外文,具体哪种药水真正高档,也就成了美发师说了算,顾客只能看着外文,听着美发师“介绍”做选择。实际上,劣质烫发水每500克不到10元钱,能给8个人烫短发,但美发店通常收费在50元以上。一些中高档烫发水也不过200元左右,能烫4-5个中长发,每人收费却能达到500-800元。

  消费提醒货比三家知己知彼

  陈力提醒消费者,发廊欺骗消费者主要是建立在消费者信息不对称的基础上的。想烫发的女士们最好多去发廊或美容院转转,了解一下各美容院的收费标准。对于中意的药水,多与其它店里的价格做比较,免得花冤枉钱。为了防止美发师指鹿为马,消费者可以要求美发师拿出各种价位的药水,自己做一个比较,不要只看一两种药水就做决定。记者曹为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