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害屠永成 盗抢团伙19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15 西部商报

  杀害屠永成 盗抢团伙19人落网

  近日警方摧毁兰州市最大盗抢犯罪团伙,该团伙作案91起,致2人死亡

  本报记者 黄延平 宋菲菲 特约记者 颜宗国 高文锦 为您摄影报道 昨日记者获悉,兰州市七里河警方日前摧毁兰州市最大的盗抢犯罪团伙。该团伙19名成员,作案91起,

致2人死亡,涉案财物价值46万余元。本报曾连续报道的兰州综治员屠永成正是被该团伙杀害的。

  团伙30余人 盘踞小西湖

  7月23日凌晨,兰州市七里河公安分局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赶赴七里河区天龙宾馆抓获盗抢团伙主犯马来退夫、马英俊、马夫山、马主麻、马国英、马艾由不。据交代,该团伙涉及成员约30余人,长期盘踞在小西湖一带疯狂抢劫、盗窃。该局领导亲临一线指挥抓捕行动,先后抓获涉案成员19名。经查,该团伙在兰州市区及皋兰县、永登县、临夏州永靖县、武威市天祝县等地抢劫作案30起,盗窃59起,伤害1起,涉案总价值467161元。

  抢劫 2人被伤害致死

  2004年3月20日下午2时许,犯罪嫌疑人何一布拉、马国军等人在兰工坪一银行门前,将张女士从银行取出的3万元抢走。2004年9月15日凌晨3时,何一布拉、马么乃窜至兰州市七里河区太平沟,对杨某实施抢劫时拳打脚踢,抢劫现金80元及小灵通一部,杨某被致伤后于当日6时死亡。今年5月26日马来退夫、马艾由不等人先后窜至西固区驾驶员服务中心,盗窃二轮摩托车21辆。7月13日下午4时许,何一布拉、马来退夫、马艾由不等人预谋后,持刀、棒窜至七里河区武威路废品收购站,对张某及家属进行殴打威胁,抢劫人民币23300元。

  今年9月6日8时许,在七里河区文化宫南部排洪沟西侧,何一布拉等人卡住被害人郭某的脖子,抢劫挎包一个,内装现金等物,价值600余元。在逃离现场时,几位综治员上前抓捕,何一布拉持刀将屠永成等3人捅伤。后屠永成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从犯罪人员结构分析,团伙中最大的35岁、最小的22岁,主要来自临夏东乡、广河、康乐,文盲占16人,其余3人为小学三年级文化。他们作案后便住宾馆、上酒吧、找小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