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佳木斯连夜找水解哈市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11月21日-22日,一个不眠之夜。

  22日,哈尔滨全城停水。为确保市民的正常购水,佳木斯一声令下,紧急调集饮用水。深夜,整个城市忙碌起来。

  危难面前,兄弟之情,城市守望相助。

  找水!一声令下,佳木斯通宵忙碌着。

  干部联系经销矿泉水的商家,组织水源、组织运输的车辆。

  此时已是夜晚,温度零下10℃。

  21日凌晨2时多,首批80吨矿泉水便组织到位,开始装车。

  当晚,郊区各乡镇的7家矿泉水厂的负责人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接到了电话通知,也几乎是在同一时间赶到水厂召集职工灌桶、装车……

  22日凌晨2时许,第一辆送水车开进了郊区政府的院内。

  佳木斯有18家饮用水生产企业,在深更半夜组织调配饮用水,这还是头一次。

  22日凌晨2时,20辆运水车整装待发。而首批到达的货车在2时许即已经开始了装车任务,直到凌晨5时,30辆货车已经全部赶到了市政府中心广场,运管部门圆满地完成了运水货车的聚集任务,保证了向哈尔滨市运水车辆的需求。

  此时的最低气温可达摄氏零下10℃以上,几个小时过去,没有一名战士喊过累,没有一名战士偷过懒。一箱、两箱,一车、两车……每箱水都凝聚了大家对哈市人民的深情。

  天色一点一点泛白,战士们已连续装车6个小时,有的战士嘴唇已经冻裂,有的战士已经汗流满面,看到战士们如此辛苦,水厂的领导主动为战士们拿来水,可是却没有一个战士舍得喝,他们同声说:“哈尔滨的人民能喝上水,我们渴点没什么!”

  从凌晨一点到早上七点,200名战士分秒必争装水量已达150吨。当战士们把最后一箱水装上车时,太阳已经高高升起,看着新一天的火红太阳,战士们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本文采写,鸣谢佳木斯《三江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