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佳木斯是否受影响10天后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晚,佳木斯环保局葛局长说,以目前松花江污染源的推进速度,到佳木斯可能要10天,“目前应急预案已准备好。”

  下午4点40分,我国黑龙江最东边的城市———佳木斯已陷入黑夜。零下6℃加上呼呼的北风,让人感觉冷得透骨。

  从机场到松花江,不过10多公里。沿着江边走,看着在吉林、哈尔滨早已引起轩然大波的松花江,此时的松花江很宁静,江面上有一片白茫茫的薄冰。第一眼看去,好像什么都是静止的。“仔细看看,冰在慢慢流动,水在冰下慢慢流动。”一位的哥说。

  “目前,松花江处于枯水期,加上下雪,冰封江面,水流得慢。从目前监测的情况看,污染源到佳木斯可能要10天。”佳木斯环保局葛局长说,针对可能到来的威胁,我们已制定应急预案,“一旦发现污染因子,24小时监测系统会马上开启。”

  截至目前,佳木斯对松花江的监测点是:依兰、同江、佳木斯三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