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班族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30 新闻晚报

  民以食为天,工作以后和朋友们闲聊起来,没几句话题就会转移到加班族的菜单。

  理想中当然要种类丰富,要营养齐全,当然还要价廉物美,然而大多数人的实际情况是早上胡乱塞几口面包就忙着挤地铁,中饭大多是盒饭快餐匆匆解决,隔三差五就要晚上加班,附近的大小饭店早就一一吃遍,要找一家便捷美味、新品常出的饭店还真不是那么件容易的事。

  每逢这时我就三缄其口。报社有食堂已经让人羡慕,要是想换换口味,楼下就有家沪上知名的中式快餐连锁“味之都”,干净整洁的外墙装潢,鲜艳的店招十分醒目,在上海已有四十家连锁店,在中式快餐里独树一帜。

  生活常识告诉我们,一个人的健康生活是从早餐开始的,但生活常识也提示我们,早上哪怕多睡一分钟,都是让人留恋的,在食肆林立的街头,要找一家品种繁、干净快捷的早餐店,还不如买两个包子一边走一边啃来得容易。

  好在健康生活的观念永远会被提倡并且付诸行动。继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采取早餐行动后,味之都也在所有门店推出了“中国人自己的早餐”,有精致的小馄饨,柔韧香糯的排骨年糕,金黄酥脆的春卷,鲜香嫩白的皮蛋瘦肉粥,拌面、鸡汤面、叉烧面等等应有尽有,既符合现代人关注健康的需求,价格也很贴心,人均消费不过5元,营养也很全,味道也不错,一天的好心情从早餐开始。

  加班有时也会破坏好心情,晚饭就得起到充分的安抚作用,当然要用心挑选。味之都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推出特色菜点,比如小火锅,鸡公煲等。最近正碰上七周年店庆,从下周一开始,一道四川名菜“辣子鱼”将被端上桌来。

  要想大块朵颐,首先得慢慢地熬,这快餐店的“辣子鱼”做法一点都不“快餐”。与有些川菜馆里火红油亮的辣子鱼不同,这里的鱼汤乳白醇香,经过十二种秘方的独特熬制,让高汤具有浓鲜的美味口感,雪白肥美的鱼片在红艳艳辣椒的映托下色相诱人,盈香入口,又滑又嫩,高汤又辣又鲜,恰到好处,快餐连锁店的营养卫生让小饕们在大饱口福的同时避免“流口鱼”之嫌。其实这是味之都旗下蜀香辣子鱼馆的招牌菜,因为很受欢迎,于是索性推而广之。每天统一配送,确保每家门店吃到这份辣子鱼美味一致,28元一份的价格算是性价比不错的。

  一般新菜推出都会有促销活动,尤其碰到七周年庆这种日子。有意思的是,这道辣子鱼在近三周的时间内以越开越低的价格出售。自11月28日起,每两天为一期,第一期是打9折,第二期打8折,以此类推,在最后12月14、15日时,将1折出售。不过这道菜是每晚17:30开始供应的,而且作为促销的辣子鱼每天供应只18份,要是轮上了,倒也让接下来的加班有了份不一样的好心情。

  据说过阵子,味之都还会推出新品点心系列,看来上班族的下午茶又有着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