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万元,K房装潢成灵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30 新闻晚报

  商人林佑成在与客户见面时,被“请”上了他人的奥迪车。不料,竟是有人对他的装修工程不满,设圈暗算他。事后,林佑成向公安机关报案,愤怒地表示:“这是绑架”。后在静安检察院检察官的耐心解释下,林佑成终于消了气。

  突遭“袭击”

  林佑成41岁,在上海经商多年,是一家景观设计公司的设计总监,专门承接娱乐场所的景观装饰工程。今年1月3日晚,林佑成和一个客户约在锦沧文华大酒店的咖啡厅见面。林佑成和司机、财务一起进了酒店后,他想起有件东西遗忘在车上,于是独自走出酒店向车走去。此时,他听见有人在叫他,向四周张望了一下,看到有三个人朝他走过来。其中一人上前握住林佑成右手,另一人勾住他左手,让他上了停在一旁的奥迪车。

  林佑成上车后,看见车上坐着位女士。她朝林佑成叹了口气:“林老板,我找你好困难呀。”

  装潢结怨

  这位女士叫周晓蓉,是一家KTV的总经理。去年8月经人介绍认识林佑成,周晓蓉让他负责店里的景观装饰。周晓蓉先付了32.3万工程款,没想到装潢好之后像灵堂一样,客户都吓跑了,而且费用上也有出入。好几次联系要林佑成解决,他都不肯到场。在这样的情况下,周晓蓉想出这样的办法见他。

  事发当晚,周晓蓉等人把林佑成和他的司机带到店里一间包房。接着她开门见山说:“林老板,你的装潢不合格。”

  林佑成势单力薄,只求能够赶快离开,“只要你放我走,我把钱全部退给你。”周晓蓉摇了摇头:“我不要全部,你算一下账。实际做多少,就算多少。”

  两人谈妥装潢费用共10万元,也就是说林佑成应该退还22.3万元,随后双方签了一份协议。以为事情顺利解决的林佑成起身要走,却又被留住,周晓蓉表示:“还没拿到钱,你不能走。”

  眼看对方连支票都不肯收,林佑成只好提出,让财务在第二天早上7点赶到银行,把钱转到周晓蓉指定的账户。

  夜不成眠

  捱到第二天早上9点,林佑成让财务将钱打入了周晓蓉的账户,随后又被带去周晓蓉的KTV,签下一张表示自己收了10万元的收条,并承诺作好装潢工程的维护工作。

  10点,周晓蓉得知钱款已入账后,派人把林佑成和司机送出了门。当天下午,去医院验完伤的他马上到公安机关报案。在审查起诉阶段,静安检察院出于保护被害人权利的考虑,主动约见林佑成听取他的意见。

  在听了承办检察官对办案程序、案件事实、犯罪嫌疑人强制措施等情况的介绍后,林佑成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我问过我在美国的律师朋友了,这样的行为分明是绑架!”

  承办检察官耐心地向他解释,按照中国的法律,对方行为确实不构成绑架。绑架罪和非法拘禁都是侵犯人身自由的犯罪,都可以是采取暴力、胁迫等方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但绑架罪中,行为人的目的是通过绑架来勒索财物,即非法占有被害人的财物。

  经过沟通和介绍相关的法律规定,林佑成对检察院起诉的非法拘留罪名表示理解。今年4月18日,法院开庭审理了本案,林佑成的代理人也到庭参加了诉讼。4月22日,周晓蓉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她的同谋也受到了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