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科技“奥林匹克”闭幕 港台两校首捧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孙璐)昨晚,素有大学生科技“奥林匹克”之称的第九届“挑战杯”飞利浦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上海复旦大学闭幕。复旦大学夺得本届“挑战杯”,而香港中文大学和台湾淡江大学则首次捧杯,分别获得特别奖“港澳优胜杯”和“两岸交流杯”。

  据介绍,“挑战杯”是中国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而今年在上海

复旦大学举行的第九届“挑战杯”,是迄今为止参赛高校最全、参赛作品最多的一届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内地的二百六十五所高校和十八所港澳台高校,携七百零一件作品参与终审决赛的角逐。包括台湾大学、东海大学、淡江大学等七所台湾名校也组团携十三件作品参赛,这是“挑战杯”历史上第一次有来自宝岛台湾的大学生参加。

  经过连日的展示以及专家们认真严谨的评审,复旦大学以总分四百二十分的最高分捧得第九届“挑战杯”,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二十所高校以佳绩夺得“优胜杯”,香港中文大学获得“港澳优胜杯”,首次参赛的台湾淡江大学则获得“两岸交流杯”。

  此外,北京大学的《专业市场主导下的地方产业集群研究》等项目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而清华大学由于累计三次捧杯,获得挑战杯永久纪念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