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确保用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3:0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刘谷华通讯员卢绍琨)哈尔滨停水事件,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有媒体和市民担心广州是否会发生全市停水事件。对此,广州市市政园林局供水管理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广州市已从确保供水水量、水质和供水系统可靠运行三个方面建立了一系列安全保障体系,形成多水源科学布局,并且制定了详尽的应急预案,完全有能力保障广州市民的供水和饮用水的卫生安全。

  据该负责人介绍,供水部门以《广州市人民政府突发供水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为总纲,从保证供水水量、水质和供水系统运行三个方面建立起日常供水安全体系和专项应急预案,前瞻性地预防危害发生。

  首先建立了包括西北江干流、东江北干流和珠江支流流溪河水源在内的北、东、南三足多水源保障体系,优化了广州市城市供水布局。

  其次,开源节流并重,适度超前建设城市供水工程,确保城市供水能力有一定的富余。2004年广州建成供水能力100万m3/天的南洲水厂,老六区的日供水能力从348.5万m3跃升至448.5万m3。面当一个水源、一个水厂出现减产或停产时,可以通过优化调度,确保供给。

  第三是广州市建立严密的水源、自来水水质监管体系,对取水、制水、供水实施全过程管理。四是建立起日常供水安全体系和专项应急预案。一旦发生比如水源被污染等供水突发事件能及时应对,通过自来水公司的供水调度,确保供水水质、供水水量和供水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