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市场没售ITX牛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3: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建生)近日被传印刷工艺中含有ITX物质的利乐公司昨天表示,被检查的婴儿牛奶在中国市场并无销售。

  利乐中国公司表示,在意大利被检出印刷含ITX的该婴儿牛奶在中国市场没有销售。利乐在中国所有工厂均采用不同工艺,不存在ITX问题。

  据专家介绍,ITX是UV印墨中的无毒化学物,是一种感光因子。根据目前所有研究资料,并未发现ITX渗入食品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ITX不在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威胁人类健康的物质清单之列,欧盟相关规定也没有禁止ITX用于食品包装材料。ITX渗入食品与包装物采用平板胶印UV印墨配方有关,这种技术为不同形态的食品包装企业广泛采用。

  该声明称,今年9月,利乐在欧洲一得到通知就立即与婴儿配方乳品的生产厂商紧密配合,并于10月起在婴儿配方乳品包装的印刷工艺中完全停用UV印墨,这一类包装已经从10月起改用不含UV印墨的印刷工艺。利乐公司作出这样的决定并不是因为已证明ITX可能会影响人体健康,而完全是一种预防性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