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笋新鲜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1公斤13元,等同肉价

  本报讯(记者 李胜安) 吕岭农贸市场昨天有两个摊位卖起了冬笋,1公斤要卖13元。“这是我市今年冬天第一次卖,想便宜,你就再等等!”摊主说。

  在营平农贸市场,记者昨天没有发现新鲜冬笋的影子。市场管理员庄惠莉说,可能

还要再等等。

  冬笋不受农药化肥污染,是名副其实的绿色食品,被誉为“山珍”,比春笋更鲜嫩更好吃,是“笋中皇后”。据说,单纯性肥胖者常食竹笋有助于减肥。

  冬笋以农历十月到十二月挖出的最好,又以个头饱满、色泽金黄、蔸小、外表无损伤为佳,购回后用黄土覆盖,可保管很长时间。

  需要提醒的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