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挖断公路堵住化工厂货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08 信息时报

  

挖断公路堵住化工厂货车(图)

  在通往化工厂的路上,新楼村村民挖开了一条宽约50厘米的沟,导致该厂运进原料的车进不来,运出货物的车也出不去。时报记者黄立科摄

  时报讯(记者何华高)从前天上午9时30分开始,因为与坐落在村内的一家化工有限

公司的矛盾,白云区江高镇新楼村村民将该公司运送货物和原料的一条必经之路———龙兴路挖断,造成20辆货车堵在该路上进退两难。当地警方已出面干预,江高镇政府已成立工作组深入新楼村调查。截至昨晚10时,被挖断的龙兴路仍然没恢复通车。

  20多辆货车被断路堵住

  前天上午10时,司机张先生像往常一样驾驶货车来到白云区江高镇新楼村为广州南方树脂有限公司送原料,货车刚拐进该村的龙兴路就“嘎”地一声停下来了,张先生下车后发现好好的水泥路被人挖断,约650米长的水泥路被切成了两段,缺口两端拥挤了10多辆大小货车。

  记者看到离龙兴路路口约200米远的路边正是广州南方树脂有限公司,在离龙兴路口约150米远的地方,有一个约3米长、0.6米深、0.5米宽的路坑,路面一角除了能过人和自行车摩托车外,其它车辆不能通过。路坑是被人为挖断的,旁边还躺着锄头、铁铲等工具。目睹水泥路面被挖成两段的司机许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上午9时30分村民们扛着工具开始挖的。”

  “这不是第一次堵我们的车了。”为广州南方树脂有限公司运送货物的司机许先生说,今年已是第二次,第一次发生在今年8月,村民当时还留有“情面”,货车勉强还可通过,但这次实在走不了了。

  “从前天上午路被挖断到当天晚上,至少有20多部大小车辆被堵,包括我们为该公司运输的货车。”司机许先生显得有些无可奈何。

  当地警方接警后出面干预

  昨天,接近中午时分,江高镇派出所来了一辆警车数名警察赶到现场,劝告村民赶紧撤离现场,一些老人和妇女随后离开,但过了不久,又有村民来到现场坐在被挖断路的缺口旁。

  昨天下午,龙兴路路口,大多数货车开始掉头撤离。“我不想再等下去了,肯定难恢复通车!”司机许先生说。除了警车和村民的10多辆摩托车,现场就剩下张先生的货车,他吃着快餐说再等等。

  化工厂称生产经营受阻

  昨日上午11时,记者进入该公司,在该公司大门内,拥挤着近10辆货车。该公司的一名负责人何总说,没有办法,他们挖断了路,车辆根本不能通行,公司目前已经无法开展正常的生产经营,而且货物也没办法按照合同交给客户,因此给公司造成了难以计算的损失。

  “我们已向警方报了案,也向有关部门如实作了反映,我们将依法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协调处理该事件。”该公司法律顾问陈先生告诉记者。

  据何总介绍,出现村民挖路堵车是因为村民认为相关协议没有落实,“其实我们厂里都是按照合同办事,并且我们还提前支付给村里5年的管理费,而且被挖的这条路也是我们厂出资20多万修建的。”

  挖路是为了引起重视

  “我们也没有办法,村民认为合同和相关协议没有完全公开,需要重新测量征地面积,利益分成问题也要重新考虑。”新楼村三社社长梁先生说,“这样做主要是希望政府和有关部门重视。”“其实我们也知道违法,但我们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多次了,没有得到解决。”村民们说。

  声音

  江高镇镇政府:成立工作组调查

  昨日下午3时,江高镇镇政府一名副镇长来到现场开展协调调查工作。据江高镇党政办工作人员介绍,断路事件发生后,镇党委和镇政府十分重视,镇党委书记刘炼华亲自主持召开了有关部门及负责人参加的协调会,并专门成立工作组深入新楼村调查处理。

  昨日下午4时,白云区政府办公室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区领导已经得到报告,高度重视并在切实加以研究解决。目前,区经贸局等多个部门也介入了调查。

  新楼村村支书:坚决反对村民挖路

  新楼村村支书梁广亮告诉记者,村党支部坚决反对村民的挖路行为,这是违法的行为。梁广亮称,参与挖路的是该村三社的村民,他们认为厂方在这里建厂,土地补偿、自来水、路灯等相关协议没有落实好,“其实村民们应该尊重历史和遵守合同,因此出现这个问题会尽快向上级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