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杂货店近50%炒货“炒爆”:霉菌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18 新民晚报

  

杂货店近50%炒货“炒爆”:霉菌超标

  本报讯(记者皇甫萍通讯员靳嘉春)炒货生产多以家庭作坊式及低技术含量的小规模生产形式为主,所以其质量一直堪忧,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期对本市销售的烘炒食品的监督抽检显示,本市企业生产的烘炒食品合格率比外地产品高出16个百分点,商场超市抽检的合格率较杂货店等零售市场高出26.5个百分点,杂货店炒货近半数不合格,而外地一些较知名

的炒货“姚生记”香瓜子、“益民”开口松子等均上了抽检不合格的“黑榜”。

  据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对本市市售烘炒食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显示,被抽检的189件烘炒食品样品中,合格148件,总体合格率为78.3%。

  ■从样品产地看:本市企业生产的产品合格率为89.5%;外地产品合格率为73.5%。

  ■从采样单位类别看:商场超市合格率为82.1%;杂货店等零售市场合格率仅为55.6%,近半数从杂货店出售的炒货质量不过关。

  本次抽检结果显示:产品主要不合格指标为过氧化值和霉菌计数超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