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台空间充分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06 南方日报

  ■家居百问

  问:我住的是一栋东莞的老房子,我把结构变动了一下,有两个阳台,而且阳台的面积非常大,请问我应该怎样充分利用阳台的空间?

  答:阳台的布置主要有这样几种方式:

  1、布置绿化:阳台的绿化可以遮挡阳光照射、净化空气、降低噪音;种植蔬菜水果,一举多得。适合阳台绿化的植物,直立的有朱槿、牡丹、石榴、鸡冠花、五色椒等,攀爬的有爬墙虎、葡萄、瓜果类等,其他如迎春花、吊兰、牵牛花等。

  2、健身天地:稍大的阳台可装饰成小小健身房,配备一些运动器材——哑铃、杠铃、拉力器、跑步机、健美骑士和健腹器等。

  3、休闲角落:把阳台装饰成兼做客厅的休闲角落,可以摆些小巧玲珑的工艺品,也可以挂一些壁饰或字画。

  4、儿童乐园:稍大的阳台还可以装饰成儿童游乐园,配些简单娱乐器具,如木马或其他电动的玩具。墙上可挂上几幅卡通图画,孩子在这里可以尽情地玩耍,锻炼身体,增长智力。

  5、精巧书房:在阳台一侧装一整体书柜,下部是可拉出的写字台或电脑桌,顶部悬一收缩式吊灯。另一侧设茶几、座椅或逍遥椅,可与友人叙谈,也可独自挑灯夜读。

  同时,还可以设计成一个个性空间:这是供主人施展才华的空间。可以做成收藏者的陈列馆,钢琴爱好者的练琴房,书画爱好者的创作室。由此可见,阳台不大,但是可做的文章确实不小。

  王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