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村干部贪污44万几近崩溃 被判13年如释重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中国法院网消息,一个小小的村民组长,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内贪污征用土地款43.89万元。近日,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判处被告人刘建设有期徒刑13年。

  2000年12月至2002年六月间,惠济区某村民组组长刘建设在协助人民政府对该组的土地征用补偿款进行发放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采用虚报、冒领的方

法,前后分别冒领补偿款4.7万、17.6万、12.68万、9万,四次共计人民币43.89万元。

  迫于种种压力,村民组长一直寐食难安,这种沉重的压力让他的精神几近崩溃。2004年9月16日,备受煎熬的刘建设终于下定决心,走进了检察院,如实的供述了自己所犯的贪污罪行,并积极归还了全部赃款。

  当刘建设接到了被判13年的判决书后如释重负,“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正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我必须为自己的贪婪付出代价。”刘建设追悔莫及。(冯海明沈玲琴燕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