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专家学者在广西南宁商讨东亚经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24日电(记者赵文李嘉)以“东亚区域经济整合,地区发展的新机遇”为主题的第9届东亚经济合作论坛24日在广西南宁市开幕,来自中国、日本、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和地区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高尚全在开幕式上说:“从1995年以来,日本综合研究开发机构和中国的综合开发研究院已在中国深圳、香港和日本冲绳、韩国济州岛等地成功举

办了8届东亚经济论坛,对推动东亚区域经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东亚经济的整合使东亚地区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地位不断提高。据了解,上个世纪70年代东亚占世界贸易的比重仅为5﹒4%,到本世纪初达到近20%。统计显示,目前东亚13国国民生产总值合计约7万亿美元,中日双方贸易额达到1000多亿美元,中韩两国贸易规模则在过去10年增长了5倍。

  日本综合研究开发机构理事长盐谷隆英表示,日中韩与东盟各国正在致力于推动区域经济的合作与发展,东亚经济整合的步伐明显加快,在此背景下深入探讨东亚地区发展的新机遇合乎时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