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穗成立CEPA协调小组 协助港商顺利进入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与广州昨日(23日)在港签署“穗港落实CEPA市场准入协调小组”合作备忘录,穗港双方成立由两地政府部门及商会组成的协调小组,以个案转介、定期会议及双方指派专责协调员的形式,协助港商解决在办理企业审批及个体户申请时遇到的困难。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黄锦辉表示,希望通过该小组机制,将更多香港服务业公司引

入广州,推动广州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促进穗港双方更紧密的经贸合作。双方还会向各自政府反映一些CEPA在落实时企业面对的一些普遍问题。

  黄锦辉称,由于现在香港跟广州的经贸关系最为紧密,故首先与广州合作成立这协调小组,至于是否将此做法拓展至其他省市,他表示,若小组运作奏效,将会视情况把此机制伸延至其他省市。

  协调小组的日常工作,将由贸发局华南办事处与广州市外经贸局联系,双方各指派一名专责CEPA协调员处理日常转介的个案,并负责组织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另据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长萧振宇透露,自去年穗港实施CEPA以来,在货物、服务、投资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均取得不少成绩,其中香港向广州申报CEPA项目共66个,涉及资金达1.64亿美元,合同外资占1.03亿美元,至于已批准的项目共有59个,投资总额约1.34亿美元,合同外资约8600万美元。而投资范围涵盖9个行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