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展评选星级制度山东莱西严保网吧环境净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50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1月24日电山东省莱西市通过落实函告制度、开展联合执法、评选星级网吧等措施加强网吧市场管理,形成了职能责任落实、协会引导发展、网吧经营秩序正常的大好局面,确保网吧环境的净化。

  函告制度。莱西市建立了镇、办、开发区属地化管理和部门管理责任制,并要求单位加强信息沟通和情况汇报,发现问题及时函告。把摸底调查及举报的无证照“黑网吧”函

告工商部门及通信公司,工商部门会同公安部门对“黑网吧”予以取缔,通信公司停止接入服务。把文化局查处的进入网吧的未成年人名单函告教育部门,加大对未成年人不得进入互联网服务场所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力度。把存有消防安全隐患的网吧名单函告公安消防部门,限期整改。

  联合执法制度。根据莱西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对网吧和学校周边安排了10次联合执法,明确了联合执法时间、工作重点、参加部门、车辆、召集部门、集合地点,组织拉网检查,严厉查处网吧经营中的无证经营、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有害信息各种违法活动。由文化局、工商局、公安局、教体局等部门组织了5次联合执法。文化部门组织有证的50家网吧签定了守法经营承诺书,文化、通信部门密切配合,安装了“净网先锋”管理软件,采取技术措施加强监控,彻底解决了超时经营、入场登记等问题。

  开展评选星级网吧制度。莱西市充分发挥网络文化协会作用,倡议网吧自觉拒绝接纳未成年人,开展评选星级网吧活动,评选标准突出遵纪守法内容,将在网吧会员牌上标识星级,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公示,进一步引导网吧正规守法经营。协会理事会根据会员申报情况,文化、通信、协会财务及其他管理单位提供的有关情况,对照评选标准,确定各会员星级,在会员牌上予以标识。会员单位每年一评比挂牌,并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公示,引导网吧树立正规守法经营的意识。

  不良信息与违法经营举报制度。莱西市面向全市公布了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鼓励社会各界举报无证经营、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擅自停止实施安全技术措施、散布色情等不良信息的经营场所,凡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网吧环境的净化。(宋学春赵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