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艺谋陈凯歌是推票房还是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6:15 北京晚报

  与往年冯小刚热衷贺岁档不同,今年海内外几大导演都拿出了重头作品加入岁末年初的电影大战,使得今年圣诞节到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的贺岁电影共有7部之多,数量超过以往任何一年,档期也拉长至两个多月。一方是佳期一方是大作,都知道市场无情,但谁都不惧残酷的PK台。

  最先跳将出场的是香港导演陈可辛的歌舞巨作《如果·爱》,这部费尽心机又独树

一帜的歌舞电影,不仅指望金城武、张学友、周迅三位大明星保住票房基本面,更是请出韩国当红的“大长今”明星池珍熙为影片助推。随后上档的就是陈凯歌的《无极》,接下来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刘镇伟执导的《情癫大圣》同日上映,最为热闹的电影PK场面也许就在此刻上演。

  在此期间的圣诞节元旦假期,最为得意的肯定是应接不暇的电影观众。新年过后,《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的新作《金刚》,王晶的标准港片《野蛮秘笈》陆续上映,而万众期待的李连杰的《霍元甲》1月28日隆重出场,单独享受春节长假,为本次贺岁片大战收盘。在这场纷乱的电影票房争夺战中,最令人关注的还数《无极》和《千里走单骑》。它们尽管一前一后登上贺岁档,但《无极》选在12月15日全面上映时,《千里走单骑》则选在第二天(12月16日)举行隆重的首映式,双方的雄心与自信可见一斑。其实早在9月底,

  两部当代中国顶级大片就开始了各自的战备。为符合奥斯卡参赛条件,导演陈凯歌亲自带《无极》拷贝到成都举行秘密试映。一个月后,出品《千里走单骑》的新画面公司把成都娱记空运北京,邀请他们观摩《千里走单骑》。《无极》曾经在戛纳电影节上以10分钟片花露面,国内媒体传出“惊艳和震撼”,成都点映,也被人惊呼画面惊人;而《千里走单骑》在10月东京电影节上作全球首映,传回的消息是“真情动人,观众落泪”。

  到11月10日,《无极》和《千里走单骑》开始了质的碰撞。陆陆续续有院线老板在京看片,签订上映协议。

  据了解,两部影片的首映活动更是大张旗鼓各不相让:比如《无极》先利用网络开始新人海选,吸引大众参与。《千里走单骑》随后也从网络发出招募令,开展模仿秀活动。《千里走单骑》首映礼,将邀请到今年的“超女”李宇春、张靓颖、何洁等众多平民偶像助阵。很快从《无极》方面传出消息:《超级女声》导演主动请缨,要联手打造《无极》的首映活动。

  《千里走单骑》首映庆典放在丽江玉龙雪山脚下举行,而《无极》的首映礼也会在下月中旬举行,由陈凯歌带领海内外记者重走《无极》之路,包括横店秦王宫、云南元谋的芭蕉林里和香格里拉的草地、内蒙古阿兹哈图等电影名胜。当然作为影片首映礼,观众最关心的还是影片中的明星是否出席。在这一点上,《无极》更胜一筹,张东健、张柏芝、谢霆锋、刘烨、真田广之的明星阵容让人惊羡。相比之下,《千里走单骑》的阵容则略为简朴,只有日本老影星高仓健能为首映礼增添亮点。成林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