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光灿烂 温暖如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明两天,天气晴朗,温暖的阳光照耀着京郊大地,气温变化不大,午后的最高气温在13℃左右,虽然已过小雪节气,但是人们仍然看不到久违的雪花,白天也感觉不到冬日的寒意,只是早晨略微有点儿冷,预计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在1℃左右。

  今年入秋以来,北京地区降水稀少,秋季的降水量还不足常年的一半。“立冬”后更是无降水,致使空气极度干燥。空气干燥会使人体免疫力下降,诱发多种呼吸系统疾病。

而且近两个月以来气温持续偏高,这几天的平均气温都在5℃以上,比常年偏高了3℃多。这种温暖的天气,没有冬天的寒意,会使人感到很舒服。同样,细菌和病毒也非常适应这种温度,繁殖速度加快,很容易侵入呼吸道,对人的健康造成威胁。近期,北京地区患感冒和呼吸系统疾病的人数比较多,在此提醒市民朋友,一是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二是要多喝开水和注意为您的居室增湿。当室温在18℃左右时,相对湿度应控制在30%-40%为宜。

  这两天,天气晴暖,光照充足,空气质量也比较好,非常适宜户外活动和晒太阳。老年朋友可以去公园里散步、慢跑、打打太极拳或跳跳舞,体力好的还可以去爬山,体质较弱和行动不太方便的,中午前后可以到户外晒晒太阳,多呼吸些新鲜的空气,有利于身体健康。(马静仪)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