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胶州出台“绿线”管制及“绿色图章”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6:15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1月24日电今天,山东省胶州市为加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出台了城市“绿线”管制及“绿色图章”制度。

  据介绍,绿线是城市绿化管理和城市规划管理工作中绿化用地范围的控制线,也是在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详细规划和现状地形图中界定各类城市绿化用地的周边线。城市绿化用地涵盖了城市所有绿地类型,包括公园绿地、生产绿地、防护绿地、附属绿地和其他绿地

  胶州市的绿线划定由城市绿化管理部门和城市规划管理部门共同承担。绿线范围内的用地不得进行非绿化建设,不得改作他用,更不能进行新的经营性开发建设。绿线范围内将按照规划进行绿化建设或改造。城市绿化管理部门和城市规划管理部门共同编制完成“绿线”范围后,按程序报批。批准后的城市绿地系统实行“公示制”,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

  按照该制度,今后胶州市将集中规划建设一批单位面积不小于3000平方米的公共绿地。城市主干道两侧留出10—30米以上的绿化带进行景观设计,并逐步建设园林绿化景观大道。流经市区的河道两侧将规划建设30—50米的绿化带。

  为确保绿线管制制度的有效实施,今后胶州市所有建设项目实行“绿色图章”制度,在建设项目申报规划许可时,须经市城市绿化管理部门严格审查后,加盖“绿化规划审批专用章”,方可规划施工。对所有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实行跟踪管理,加盖“绿色图章”后的绿地率指标不得随意降低,确需降低的,由原批准单位重新审批。违法侵占绿线将严肃查处。(宋学春赵法文刘振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