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市5部门联手打击娱乐场所吸贩毒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1月24日报道:据《青年报》报道,昨天下午,上海市公安局、文广影视局、工商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市禁毒办五个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日前发出的有关整治歌舞娱乐场所吸毒、贩毒现象的通告,介绍了开展此次行动的原因和5部门联合整治的相关措施。

  上海全市歌舞娱乐场所发展很快,总数已超过4000家。青少年在娱乐场所购买毒品的

现象大为增加,摇头丸、冰毒、开心果等新型毒品出现于很多娱乐场所。据统计,从去年到今年9月份为止,吸食新型毒品的人数占总在册吸毒人数的23%。而这些新型毒品的毒性很强,人一旦服下后就会上瘾。服用后人体处于兴奋状态,自我约束力下降,暴力倾向增加,极易导致各种暴力犯罪。此外成瘾者会为筹集毒资铤而走险,违法犯罪。

  吸食新型毒品人员,其身份开始向无业青年、学生、公司职员、海外人员等各个职业扩散。而吸毒的场所也从以前的迪厅向酒吧、咖啡厅、宾馆等场所蔓延。所以,此次开展的整治行动重点区域就是这些歌舞娱乐场所。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上海市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江宪法称,此次联手的5家单位将从歌舞娱乐场所的登记、审批、治安管理、行政管理等方面形成相应的联动机制,一旦发现某娱乐场所有涉毒行为将进行全面的整治和彻底的根除。

  目前,5部门已在1500家娱乐场所张贴了行业场所禁毒告示,近期将把覆盖面扩展到全市4000多家场所,相关场所负责人的禁毒教育也将同时展开。下阶段公安部门还将联合其他部门对这些歌舞娱乐场所进行暗访和突击检查,坚决打击这些场所的涉毒行为。(完)(上海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