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默克尔当选新一届德国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07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新华社柏林11月22日电 德国基民盟主席默克尔22日在德国联邦议院总理选举中当选新一届联邦总理,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

  联邦议院议长拉默特宣布,在当天上午进行的不记名投票表决中,在总共611张有效选票中,默克尔获得了397张赞成票,超过了需要的法定多数票,从而当选为新一届政府总理。

  默克尔随后将前往柏林夏洛滕堡宫,接受总统克勒颁发的委任书,然后在联邦议院宣誓就职。

  当天晚些时候,默克尔将与前总理施罗德在总理府举行交接仪式。晚上,默克尔将召开新内阁的首次会议。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