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风日产阳光销售不佳 未来可能被sentra取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从上周日开始,阳光全系车型最高优惠8000余元,这是05款阳光今年以来最大幅度的降价。根据东风日产早期公布的车型计划推测,阳光很可能于2007年退出中国市场,取而代之的是2001年在日本和北美上市的Sentra。

  公开数据显示,10月份阳光四款车型的销售量仅为675辆,是继蓝鸟之后,东风日产销售最差的车型。今年1~10月蓝鸟销售21195台,与去年差别不大。阳光的销量下降幅度却高

得惊人,今年1月到10月份,东风日产销售阳光13541辆,同比下降38.49%。

  2003年6月7日,东风日产合资公司成立,而6月16日其推出的第一款中国战略车型偏偏就是在日本已经被淘汰两年的阳光。事实证明,国产阳光销售也很快面临衰退。而据东风日产公布的车型计划,与阳光使用同一款发动机的蓝鸟明年将被bluebirdsilphy替换;此外,2007年东风日产还将推出一款大改款的车型。

  业内人士认为,阳光目前正面临退市和大改款两种选择,继蓝鸟改款之后,2007年的大改款车型极有可能是阳光。此前在日本就是由sentra替代阳光,而今年1月份上市的05款阳光也正好采用与sentra一样的外形。因此,业内人士预期,已经呈现衰退的阳光将于2007年退出中国市场,并由在日本以及北美市场混战4年之久的sentra取代。(江云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