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多男少 有调查称香港女性结婚的难度越来越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咨询委员会调查,香港适婚男性明显比女性少。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每三个结婚的香港男人,就有一个是与内地女子结婚,显示香港女性结婚的难度越来越高。

  据“中央社”报道,这个委员会研究香港男女人数不平衡的情况,发现二十岁至四十九岁主要适婚年龄的人口中,如果把从未结婚的男性,和年轻三岁而从未结婚的女性比较,

发现男性人数少于女性人数,这差别特别出现在四十至四十九岁的男性组别,显示女性要找和自己年龄配合的男士结婚较为困难。

  研究发现,已婚女性的比例下降,主因过去二十年女性的教育程度大大提高。由于男性通常会与学历相若或学历较自己低的女性结婚,因此,教育程度的提高可能是女性更难找到结婚对象的原因。

  此外,愈来愈多香港男性与内地女性结婚。在二00四年的四万一千宗结婚登记中,约有一万三千宗是香港男性娶内地女性,约占三分之一。申请准备在内地结婚的香港男性也有七千八百人。

  委员会并指出,已婚女性减少,也是导致生育率下降的因素,香港已是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地区之一。

  香港特首曾荫权已多次公开呼吁港人要多生育,不过,由上述统计发现,发达地区生育率低举世皆然,要扭转趋势难度颇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