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一百岁老太五世同堂 有32个大学生子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45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百岁老婆婆牟祖珍五世同堂,37名直系后人中,有32人是大学本科毕业生或研究生。昨天,牟婆婆的子孙全部赶回老家,共庆老人百岁寿辰。

  牟婆婆是重庆市九龙坡铜罐驿镇新合村12组村民,近日,老人百岁大寿。鼓乐声包围的牟家,坐在藤椅上的老人身穿红色唐装,双眼笑成一对“弯豆角”。

  负责照顾老人的保姆说,冰糖是老人最喜欢的零食。老人主食清淡,不好肉食。此外,牟婆婆还有个坚持了近百年的习惯,每顿饭后必用清水漱口。两年前,老人摔了一跤,右肩骨折,从此身体大不如前。保姆说,老人摔倒前,能喂猪、做饭。

  据了解,牟婆婆现五世同堂,育有4名儿女,直系子孙4代共37人,其中大学本科生30名,有2名外孙是研究生。村民笑称,“可以组成一个班了”。老人75岁的大女儿左治兰1955年从重庆商学院毕业,是牟家第一位大学生。左治兰说,母亲大字不识几个,44年前就去世的父亲文化也不高,但临终前还嘱咐子女多学知识。

  面对满堂有出息的子孙,牟婆婆称她不懂什么叫本科和研究生,只乐呵呵地说:“好,你们都很好。”对此,左治兰感慨道:“子孙有出息、有孝心,她自身好锻炼、注意饮食,我想,这就是母亲长寿的秘诀。”

   (据重庆晚报)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