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将建成45条出海出边出省高等级公路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49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新华社南宁11月23日电 广西加强出海出边出省通道建设,力争到2010年建成45条二级以上高等级出海出边出省公路通道,平均与每个相邻的省(国家)有9条高等级公路通道,其中通广东省的高等级公路通道达到17个,与相邻各省(国家)至少有一条以上高速公路通道。

  目前,西南出海公路通道广西段全线贯通,广西通往云南、贵州、湖南、广东以及

越南方向的出省出边公路通道建设正加快推进。但广西出海公路通道配套系统还不够完善,出省出边通道还不够通畅,横贯东西向的高速公路主骨架没有形成。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获悉,“十一五”期间,广西将围绕西南出海大通道发挥重要作用,连接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加快建设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总体发展目标,加快构建出海出省出边大通道。

  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广西将配合国家实施国道主干线、西部通道建设,结合国家及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快建设区内重要经济干线,基本形成全区高速公路主骨架。计划到2010年,高速公路里程达到3000公里,实现14个地级市通高速公路。

  同时,广西将加强县际路网建设和改造,完善路网结构,争取到2010年,二级公路里程达到1.2万公里,实现县县通二级以上公路;与越南相邻的县至少有一条以上二级公路与越南相连,所有的一类口岸以及具备条件的二类口岸均建成二级及以上公路通道。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