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数次向俄方通报污染情况 双方将建热线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孙宇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此间说,中方非常重视松花江污染可能给邻国俄罗斯带来的危害和影响,已经数次向俄方通报了有关情况,两国有关方面还将为此建立热线联系。

  刘建超说,二十二日,中国外交部就向俄罗斯驻华使馆通报了有关情况,今天上午,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向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通报了污染情况,全面详细地介绍了有关

情况和各种监测数据。

  刘建超称,双方都表示,要密切配合,及时通报有关信息。同时,双方还将建立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之间的热线联系。他说,双方都非常重视这次重大污染问题,目前中方正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加强监控、加强治理、加强对水质的观测,以期将污染造成的危害缩小到最小。

  刘建超表示,第一,双方要及时相互通报有关信息,以便对水质加强严密监控,采取必要措施以防止被污染的水危害人民的生命安全;第二,双方将建立有关部委和地方间联系,加强沟通。

  刘建超指出,这是一次不可抗的灾害事故。他说,事故已经发生,双方应采取有效措施和负责任的态度对待这件事情,在各方面尽可能采取有效及时的措施,来防止污染给环境和人民生命安全带来的损害。

  本月十三日,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爆炸事故发生后,监测发现苯类污染物流入松花江,造成水质污染。据报道,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距中俄边界约三百五十公里,而松花江又将流入黑龙江(俄方称阿穆尔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