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特大型港口计划”对打击核扩散有重要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今天的持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特大型港口计划”对于加强各国在防止和打击核及其他放射性物质扩散方面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有记者问:中美宣布签署“特大型港口计划”,中国有哪些港口将参加这一计划?

  刘建超说,在布什总统访华期间,中美双方就中美“特大型港口计划”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根据中美元首共识作出的重要安排,反映了中美两国近年来在反恐领域进行了一系列良好合作。

  刘建超指出,“特大型港口计划”对于加强各国在防止和打击核及其他放射性物质扩散方面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美在反恐领域有着共同利益,保持并加强合作,不仅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而且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他说,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反恐领域的合作。该计划涉及的具体范围需要双方共同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