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美经济体系谴责美国对古巴的封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8:31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4日讯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拉美经济体系拉美委员会第31次例会昨天要求美国立即取消对古巴强加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

  会议通过的文件拒绝所有旨在加强和扩大封锁、使封锁国际化的措施,因为它无视尊重主权的根本原则,违反了指导国家之间共处的准则。文件揭露具有治外法权特点的单边强加的惩罚,它明显违反国际法和指导贸易的准则与原则。

  会议通过了一项古巴提出的计划,感谢其他国家的声援,提出了成员国实施的紧急计划。文件指示拉美经济体系常设秘书处支持与这一问题有关的合作管理,包括可能成立一个提出具体的建议的工作小组。

  这个国际组织还将通过2006年在三个领域的的工作议程,包括经济和技术合作、地区内和地区外的关系。会议期间将提出在拉美经济体系总部举行的关于拉美和加勒比一体化及高等教育机构的作用等讨论会的最后报告。将在闭幕式上提出在拉丁美洲减少贫困的战略和计划的文件,以及分析在中美洲、南美洲和加勒比之间投资和贸易交流的文件。

  拉美经济体系是一个地区性的政府间组织,由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的26个国家组成,1975年10月17日通过巴拿马组成协定成立。其主要宗旨是推动一项磋商和协调的机制,以便面对其他国家、国家集团、国际论坛和国际机构达成地区共同的立场和战略。同时推动本地区的合作和一体化。(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