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截至9月底全国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3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9: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顾瑞珍、陈菲)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2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截至今年9月底,各地共出动执法人员101万人次,排查排污企业42万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3万件,其中取缔关闭2682家,停产治理1750家,处理责任人163人。

  国务院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十五”期间多次召开重点流域区域污染防治工

作会议,特别是去年5月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太湖现场会议以来,各地、各部门进一步采取措施,持续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张力军表示,环保总局将尽快改善重点流域、重点区域的环境质量,采取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突出问题。

  据介绍,到今年4月份,列入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的2130个项目中,已完成851项,占项目总数的40%;在建项目752项,占35%。全国水环境恶化趋势基本得到控制,全国地表水达三类水质标准的断面比例由2000年的32%提高到2004年的38%,劣五类水质断面比例由35%降低到28%。

  据悉,国务院常务会议已于23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对今后一段时期的环境保护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