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人大“任职前发言”成制度 两拟任厅长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21:40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24日讯(记者 肖雄)24日,湖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进行人事任免事项表决之前,再次安排拟任人选在常委会上作“任职前发言”。拟任命为湖南省信息产业厅厅长、审计厅厅长的贺仁雨、唐会忠分别在会上发言,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工作经历以及任职打算等。

  贺仁雨:要做合格的信息产业厅厅长

  贺仁雨,1953年12月出生。此前担任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

  他说,信息产业是高科技的平台,信息产业高科技人才集聚,信息技术是高速更新的技术。他表示要加强学习,尽快进入角色,驾驭信息产业发展的全局,尽快实现从市长到厅长的角色转换,努力做一个合格的信息产业厅厅长。

  对于今后的工作,贺仁雨表示,要脚踏实地根据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总体趋势,大力发展核心产业,重点培育信息产业群,加强资源的开发和共享,推进普及和应用,推进“三网融合”,健全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加强信息技术在农业、农村中的应用,逐步缩小城乡的“数字鸿沟”,加强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文化、政府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提高湖南的信息化整体水平。此外,他表示将依法行政,并采取相应的政策和措施,为信息产业的发展营造一个有利的环境。

  他表示,将坦荡为人,清白做官,踏实干事,绝不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自己谋取任何私利。

  唐会忠:将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

  唐会忠,1955年11月出生。此前担任湖南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

  他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促使审计工作更加贴近湖南经济发展和改革的脉搏,为国家财政资金的安全有效使用和国有资产完整增值把好关。今后,将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更好地发挥审计工作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促进宏观调控、加强廉政建设、推进依法治省等方面的作用;将积极推动全省审计机关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整合审计资源,强化审计质量控制,推动重点领域的计算机审计,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积极推动审计内容和方式的转变,即由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审计转变为真实、合法、效益审计并重。

  唐会忠还表示,将依法行政,从严治审,自觉接受监督,做依法行政的榜样;将自觉坚持发扬民主,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将严于律己、公道正派,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在审计执法中决不利用手中的权力作交易。

  “任职前发言”具重大创新意义

  众观此前本届常委会此前召开的多次会议,这种厅、局级干部的“任职前发言”已逐成一项制度,并得到长期坚持。有评价说,这一制度在湖南省人大工作史和全省民主法制进程中具有重大创新意义,使得常委会组成人员了解拟任命人选更全面、更深入,行使自己的表决权时更客观、公正和正确,从而把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行使任免权更好地结合起来,为人民把好“用人关”。

  (稿源:红网)

  (作者:肖雄)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