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临时判决中国产陶质釉面砖构成倾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1月24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贸易委员会24日临时判决中国产陶质釉面砖(瓷砖)构成倾销,并向财政经济部建议对进口中国产陶质釉面砖征收临时反倾销关税。

  今年4月,韩国大东产业公司、大宝塞拉密克公司、韩宝窑业公司和成一窑业公司等企业指责中国在韩国市场倾销陶质釉面砖,并向韩国贸易委员会申请进行反倾销调查。韩国贸易委员会作出的临时判决称,中国产陶质釉面砖已经对韩国同类产业造成了损失。

  韩国贸易委员会向财政经济部建议对中国产陶质釉面砖征收7.25%至37.4%的临时反倾销关税。韩国贸易委员会计划在今后3个月内,对中国陶质釉面砖出口商、韩国陶质釉面砖生产商、进口商和使用单位进行调查,举行听证会,然后对中国产陶质釉面砖的反倾销问题作出最终判决。

  陶质釉面砖用于建筑物墙体内外和地面装饰的材料。去年,韩国市场销售陶质釉面砖3621亿韩元(约1040韩元合1美元),其中韩国产品为60.5%,进口产品为39.9%。在进口的陶质釉面砖中,中国产品占56.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