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备队联赛明年正式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4:4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实习生邹甜)继中超联赛恢复升降级、取消中超杯后,中国足协明年还将恢复俱乐部预备队联赛,笔者今天向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证实了此事。

  预备队联赛在2003年因一些俱乐部缺乏后备人才暂停了两年,此番重新恢复,就是因为不少俱乐部希望给年轻球员提供用武之地。但郎效农否认了参加预备队联赛球员必须在21岁以下的说法,“明年联赛恢复升降级,俱乐部一队报名名额由30扩大至40人,只要在大

名单里的人都可以参加预备队联赛。当然,参加预备队联赛的大多数还是打不上中超联赛的年轻队员。”

  据郎效农介绍,明年的预备队联赛主要由联赛部主办,采用分区赛会制形式,小组赛中轮换赛区,比赛场地大多定在俱乐部的基地。中超中甲总共28支球队,原则上自愿参加,目前已有十多家俱乐部表示愿意参加该联赛。

  对于恢复预备队联赛的举措,一名青少部的工作人员认为,这样的比赛有利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对于培养08奥运人才有一定帮助。但郎效农却笑着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也许有些工作客观上对备战奥运有积极作用,但不要总将联赛部的工作与2008奥运联系起来,我们的工作只在于发展联赛本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