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乞讨4天收益2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8:4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刘玉萍) 近日,记者发现了一个乞讨网站,上面写着“纯为开辟一温暖行乞新市场(非行骗),迫切欢迎捐献爱心:此处爱心专指钱币”,网站上还有“高科技乞丐”公布的银行账户,此做法引起很多网友的质疑。

  打开网站,是三张街头常见的乞讨者的照片,还有“猪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房价飙啊飙,我无避风屋”、“请你施舍一元钱,让我先富起来!”的话。记者注意到,版主
还把施舍分为三类,即:少额型施舍:指0.50元钱;标准型施舍:指1.00元钱;大款型施舍:指10.00元钱。

  此外,网上还有“善人录”,11月23日晚,“善人录”的名单上还只记录着两位施舍者的名字,11月24日一早,名单上就增加了一个姓名,获施舍数额也由20元增加到23元。

  网上还为施舍者开辟了论坛,论坛人气不错,但大部分帖子都在质疑,到底谁在幕后操纵?谁会收到网友们通过银行汇出去的钱?在网站在线咨询的客户服务栏上,记者留下自己的E-mail和电话,试图与版主取得联系,但在评论版上还算活跃的版主,没给记者回复。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国家

信息产业部了解到,该网站以个人名义备案,IP地址显示其服务器设在北京,2005年11月21日通过审批。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郑沪生认为,网络乞丐与传统的乞丐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很可能掺杂经济诈骗”。

  如果网络乞丐的确是借助网络诈骗,是否有办法约束他呢?吉林实达律师事务所的骆树波律师说,若某人虚构事实、隐瞒真相,故意欺骗他人的财物达到一定数目,就构成了诈骗罪。但就现在的情况看,网友们10元、20元的汇款,这样的欺骗没能达到一定大的数目,最多只能说是民事欺诈。

  

网上乞讨4天收益23元

  乞讨网页 本报记者 惠禾 摄(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