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友便利--11.2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4 新京报

  彭怡平的新书《电影巴黎》,为其赴法国求学以来,长期观察、研究电影圈整体文化现象的所思所得,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娓娓讲述令人眼花缭乱的几十家艺术电影院,每一个章节都有历史有故事有特色有人物,同时穿插许多精彩的实地访谈。作者期望与所有热爱电影与文化艺术的读者一起深入探讨:“电影院”除了作为看电影的空间以外,有无其他多元化发展的可能性?法国政府如此重视电影的理由何在?巴黎能成为“世界艺术电影之都”,其形成背后的诸多条件为何?中国电影若能配合全新的电影文化政策、普及的电影教育,以及

健全的国际市场发行渠道,定能创造出一如巴黎般优美多元的电影环境,并使得更多优秀的人才能够全心全意地投入电影工作,在世界影坛上大放异彩。

  

书友便利--11.25

  《电影巴黎》彭怡平著三联书店2005年11月版定价:29.00元

  三联韬奋图书中心

  11月26日14:00举办“电影巴黎”专题讲座,来自台湾的彭怡平女士将与读者一道分享巴黎的电影生活和电影院故事。讲座全程搭配幻灯片、电影音乐、电影DVD片段播放,大量第一手的文字宣传与电影海报资料鲜活再现一个馥郁芬芳的电影巴黎。

  涵芬楼书店

  11月26日14:30“走进涵芬楼”系列学术活动邀请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崔卫平女士做题为“王小波与海子”的讲座。

  崔卫平为江苏盐城人,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著名学者、文化和思想批评家、翻译家。研究领域为:政治哲学、电影和文学理论、先锋诗歌,包括当代中东欧政治文化及其电影、诗歌等。近年来同时从事思想文化评论写作,并译有当代中东欧思想及文学。著有《带伤的黎明》、《看不见的声音》、《我见过美丽的景象》,译著有《通往公民社会》、《哈维尔文集》、《布拉格精神》,编著有《不死的海子》等。

  11月27日14:00“文化的表情”系列讲座之第一讲“拆北京:记忆与遗忘”开讲,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社会学系副主任赵旭东博士主讲。

  北京的拆迁,从梁思成、陈占祥的梁陈方案开始,争论至今始终未断,如古建筑的如何保护、四合院的去留等,发展的需要与文化的意义的矛盾始终是焦点。对于老百姓,拆迁则带来更实际的生活变化,由此引起的纠纷等更经常发生。赵旭东的讲座将对这些问题做出社会学及人类学角度的阐述和建议。

  “文化的表情”系列讲座主要关注社会学和人类学的研究领域,以大众大概知道又不甚了解的内容为主题,给日常生活的某个侧面加个标签或是注释,使我们的了解全面而深刻。同时,每讲均辅以主讲人亲历亲为、具体扎实的田野调查情况,深入浅出,生动而有趣。

  王府井新华书店

  11月27日14:00举行《刘心武揭秘〈红楼梦〉》第二部首发式暨签售会,届时,刘心武将亲临现场和读者见面交流。

  这次出版的《刘心武揭秘〈红楼梦〉》第二部,延续了第一部的内容,从19讲到36讲,共包括18讲。在这本书中,作者将那些在《刘心武揭秘〈红楼梦〉》第一部中未曾解开的谜团逐一破解。继第一部中的“秦可卿之谜”“元春之谜”等内容后,在本书中作者将他的研究范围扩展至更深广的层面,其中包括妙玉等其他金陵十二钗的命运之谜、贾宝玉人格之谜、黛钗婚配之谜、情榜之谜等。

  中国现代文学馆

  11月27日9:30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孙玉明主讲《“红学”一九五四》。

  中关村图书大厦

  11月26日15:30举办四川科幻出版社的重头作品、阿来的新书《新宋》新闻发布会。

  北京图书大厦

  11月27日14:00来自台湾的彭怡平女士举办“电影巴黎”专题讲座。

  投稿:heibeizk@gmail.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