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卫生厅公布了苯中毒临床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日前,黑龙江省卫生厅公布了苯中毒的临床表现,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相关症状。

  据了解,急性苯的硝基化合物中毒是指在短期内接触高浓度苯的硝基化合物所致的以高铁血红蛋白血症为主的全身性疾病,可伴有溶血性贫血,以及肝、肾损害。

  黑龙江省卫生厅有关专家指出,急性硝基苯中毒可在工作接触时或工作后经几小时的潜伏期发病。初期时,患者黏膜和皮肤开始出现紫绀。最初,口唇、指(趾)甲、面颊、耳壳等处呈蓝褐色,舌部的变化最明显。但其他神经系统症状随之发生头部沉重感、头晕、头痛、耳鸣、手指麻木、全身无力等相继出现。

  急性硝基苯中毒的神经系统症状较明显,中枢神经兴奋症状出现较早,严重者可有高热,并有多汗、缓脉、初期血压升高、瞳孔扩大等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症状。同时,硝基苯对眼有轻度刺激性。对皮肤由于刺激或过敏可产生皮炎。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