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由香港命名的台风将叫“白海豚”和“狮子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4日电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及世界气象组织属下的台风委员会第38届会议上,通过以“白海豚”和“狮子山”命名热带气旋的建议。

  会议也选出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黄明松及高级科学主任黎守德,分别出任台风委员会的防灾减灾工作小组副主席及热带气旋研究小组副主席,推动及加强亚太区内有关防灾减灾及热带气旋研究的工作。

  自2000年起,西北太平洋海区的热带气旋名称由台风委员会规定,14个国家或地区成员共提供140个,其中香港占10个。

  在今年年中,香港天文台和香港电台第1台合办“热带气旋命名比赛”,选出了“太极”和“木棉”为优胜名字,“白海豚”、“狮子山”为后备名字。

  天文台在台风委员会第38届会议上提交改名建议,台风委员会最后选择了“白海豚”和“狮子山”作为热带气旋的名字。

  黄明松指出,“白海豚”、“狮子山”均具香港色彩。中华白海豚是香港水域珍贵的生物,是香港的吉祥物;狮子山是香港的地标,象征团结奋斗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